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抵上海 微雨浥清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8 信息时报
昨日抵上海 微雨浥清尘(图)
  昨天下午5时许,连战一行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各界人士冒雨接机。 新华社发

  上海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1日17时许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始了其大陆之行最后一站的行程。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前往机场迎接连战一行,同在机场迎接的还有20多位在沪台商代表。因天降小雨,连战在机场发表了简短演讲,连用两次“非常地不敢当”对在雨中久候的记者和各界人士表示抱歉。他说,“59年前我来过这里,所以有太多事情可以看,太多东西可以学习、可以了解。”他表示在上海将着重了解“台湾工商企业界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贡献、服务和发展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30多万台胞生活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连战将于2日就两岸经贸关系发表演讲,并与80多位大陆各地台商协会代表和部分上海本地企业家餐叙。5月3日,连战和访问团将离开上海返回台湾。

  昨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连战下榻的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了欢迎晚宴,双方互赠了礼品。热气腾腾的南翔小笼包、喷香的上海烤鸭,还有松茸狮子头、生汁明虾球、满坛香……这些让上海人听来就垂涎欲滴的地道“本帮菜”,成为了晚宴上的招牌菜。

  新华社供稿

  连战今日行程

  上午

  参观东方明珠、与汪道涵会面、向台商协会作演讲

  下午

  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博物馆

  宋楚瑜5日“登陆”

  陈万水急订20套旗袍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月5日将启程前往大陆展开“搭桥之旅”,届时除夫人陈万水同行外,已经80多岁的宋母胡窕容女士也将同行,并准备去湖南湘潭老家祭祖。

  宋楚瑜在看完连战在北大的演讲,盛赞连战的表现。亲民党核心人士透露,宋楚瑜这几天勤做“功课”,包括演讲内容、题字、书法,都在家闭关练习。为准备在大陆清华大学的演讲,宋楚瑜还主动向台湾清大校长徐遐生请益。连战夫人在大陆行中的行头备受赞赏,给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不少压力。陈万水最近紧急重新准备行头,订购了20多套改良式旗袍,盼征服民众目光。(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