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屋纳税成税务咨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王凌 周芳)今年税宣月,广州市地税局举办活动,着力展开税法宣传,如同税法宣传的接力赛。

  第一棒:

  四场宣讲会贯穿税宣月

  广州地税在税宣月连续举办了四场税法宣讲会,先后应邀为广州市跨国公司联谊会58家会员企业和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200多户花农会员举办政策讲解会,并主动为广州市内近200家房地产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举办政策宣讲会,讲解土地增值税的预征比例、缴纳期限等政策内容。此外还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和市水利局联合举办“规费政策征管宣传工作座谈会”。

  第二棒:

  党员为纳税人释疑解惑

  4月16日上午,海珠区地税局、第三稽查局和登记分局三个单位共30多名党员干部在海珠区万国广场组织了一场纳税程序辅导活动,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税收政策咨询和纳税程序辅导。虽然当天暴雨如注,但参加税宣活动的共产党员始终认真热情地为纳税人解答疑问。据了解,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个人出租屋税收管理等问题成为当日现场咨询的热点,近百名纳税人在现场进行税法咨询。

  第三棒:

  地税技监联合开展活动

  4月27日下午,市地税局纳税人服务中心、登记分局、东山区局联合广州市技术监督局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在中华广场举办了大型的“地税技监宣传咨询便民活动”。这是广州地税首次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合共同举办咨询活动,同时也是广州地税第一次在户外咨询现场开设现场受理税务登记服务。据统计,当日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近500份,逾200人咨询私有房产出租、个人完税凭证开具、税务登记等各类税务问题,近30户业户现场递交了申办税务登记的资料。

  第四棒:

  建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

  4月29日,广州开发区地税局与广州开发区中学举行“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它是广州地税系统建立的第一个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今后将青少年税法宣传的活动固定化、长期化。今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还将与开发区中学一起,通过讲课、竞赛、征文、参观税局、模拟税官、举办税收图片展、税收报刊图书赠送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来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青少年亲身体会税收和树立正确的税收观念,做依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