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的冲淡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08 信息时报

  作者:《三联生活周刊》编辑部编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日期:2005年3月第1版

  《三联生活周刊》是新时期第一本由文化机构创办的新闻杂志,其显著特色是文化性与新闻性并重,力求使新闻具有历史的品格,又使文化具有当下的活力。这种追求本身体现了对生活格调的一种理解,在此意义上,它无愧是老《生活》杂志的现代版。如果说它已是中国期刊备台上的一部名剧。本书展示的则是后台的情景。历届编导、演员在这里七嘴八舌,各有各的兴奋点,共同的是都相当动情,我觉得这正是此书好看的地方,多样的视角合成了一个真实的编辑部故事。

  《生活》周刊1925年10月11日在上海创办。当年,邹韬奋在发刊词中说:“本刊的态度是好像每星期乘读者在星期日上千的闲暇,代邀几位好友聚拢来谈谈,没有拘束,避免呆板,力求轻松生动简洁而饶有趣味。”1995年,时逢邹韬奋先生诞辰100周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继承《生活》的传统,于1月14日恢复出版了《三联生活周刊》。十年里《三联生活周刊》坚持做新时代发展进程中的忠实记录者,以敏锐姿态反馈新时代,新观念、新潮流,以鲜明个性评论新热点、新人类、新生活。

  这本书,是由《三联生活》曾经和现在的参与者们提供的回忆文字,还有一些珍贵的创刊史料。希望这本编辑部故事能让“大家在谈笑风生的空气中欣欣然愉快一番”。(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