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少年劫杀打工女后网吧玩通宵终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1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日消息:为筹集上网的费用,山东省德州市19岁的张亮亮竟入室杀死外来打工女。杀人劫财后,他竟像“没事人”一样,跑到网吧里玩了个通宵。4月28日,根据山东省高级法院作出的复核裁定和执行命令,德州市中级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亮亮执行枪决。

  张亮亮出生在宁津县一个农村家庭里,因痴迷上网玩游戏,小学未读完即辍学在家。案发前,因向父母索要上网费用未果,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到宁津县城内的一名同学家中居住。

  2004年7月27日夜间,张亮亮帮同学在商业街夜市上出摊。当晚9时许,他窜到25岁的东北籍女子刘某租住的二楼房间翻找钱财。约十分钟之后,刘某正好回来,她被躲在门后的张亮亮用毛巾堵住嘴、捆绑了手脚。索钱遭拒后,担心对方报警的张亮亮采取掐脖、用电线勒颈等手段杀死刘某,翻找出现金2200元,还拿了刘某的手机、充电器,最后锁门离去。

  当晚,张亮亮租车去了一家网吧,偿还了300元的欠款,后又约了几个同学到了另一家网吧上网玩至深夜。8月5日,住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闻到出租屋里飘出腐烂的气味,便打电话通知了房东,遂开门发现尸体,最后警方以被害人的手机号码为线索侦破此案,当年8月13日将闻风逃至亲戚家的张亮亮抓捕归案。

  德州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亮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实施盗窃犯罪时,当场使用暴力并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应依法严惩,遂判决被告人张亮亮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后山东省高级法院终审裁定维持此判决。选稿:彭蠡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