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巡城)运动成为快乐时尚 流汗胜过赴宴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摄影报道:五一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出外旅游,也有不少人选择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一家人或者一帮朋友相聚体育场馆,通过体育锻练找到度假的乐趣。

  天气骤热群众涌向泳场

  最近几天天气炎热,喜欢运动的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游泳,而泳场的经营者也纷纷选择在五一开业。据市体育部门粗略统计,仅昨天一天,市区几十个游泳场所至少接纳了上万名游泳爱好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广场游泳池发现,这里的气温明显比外面清凉了许多,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正在水里打闹畅游,池边的救生员看似悠闲地坐着,但双眼却一直盯着池里。卖票的大姐告诉记者,开场仅两个多小时,就迎来了近百名游泳爱好者,其中大部分是中学生。她说,按照往年的惯例,到了傍晚会有更多的人前来游泳。

  到海里游泳远比淡水池里痛快得多,这种观点对于“游泳之乡”的汕头市民来说是如此,而对于远道而来的客人也是如此。昨天下午,北山湾泳场的泳客比平常多了十几倍,停车场上多了许多辆外地车牌的车辆。

  大球小球场场吸引眼球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其魅力不言而喻,昨天的海滨体育场、时代广场等足球场爆满,由体育部门组织的每周一次足球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场上运动员们激烈对抗的场面引来了市民们驻足观赏。一位球员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他们把赛程排得满满的,今天打联赛,后天准备拉队到梅州挑战,而几天后梅州的球队又要“杀”上门来了。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这几天称得上是“足球黄金周”。昨天的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也比平常热闹了许多,不少爱好者们相约五一期间搞搞比赛。

  爬山练拳只图痛快出汗

  昨天,石山、塔山等旅游景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爬山爱好者,景点的工作人员说,看他们个个浑身大汗,却看不到一丝倦色。一位携妻带儿爬山的中年男子说,这种天气呆在家里也会闷得出汗,不如就跑到山上让汗出个痛快,晚上也能睡个好觉。

  清晨的人民广场、海滨长廊上,一群群中老年人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满头的汗水让人们感受到他们的活力。潮汕体育馆、东厦运动场的跆拳道场上,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小孩子们个个稚气未脱,但他们每一脚都能踢过自己的头顶。(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