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感谢本报赠送连横资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赠送的连横要求恢复国籍的档案复印件,被证实是胡总书记送给连战的文件的副本
连战感谢本报赠送连横资料(图)
郑丽文展示本报赠送的连横档案复印件

  本报西安5月1日电 (文/图 记者 黄毓斌陈炜明)昨天,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女士在西安喜来登大酒店向海内外媒体记者展示本报4月28日托她转交连战先生的资料,并详细介绍:“这是连主席的祖父连雅堂先生申请恢复中华民国国籍的文件副本”。

  郑丽文介绍说,民国3年(1914年)1月31日,连战主席的祖父连雅堂先生向内阁总长具呈,要求恢复国籍,当时连雅堂先生的身份是记者。郑丽文手持的文件副本,正是4月28日本报通过特派记者转送给连主席的。1994年,厦门史学专家洪卜仁在南京中国第二历史博物馆民国档案中,首次发现了这份申请书。

  郑丽文向本报记者证实,胡总书记后来赠送给连战的,是这份文件的原件。郑丽文说,连战非常感谢先祖的资料能够得到很好的保留。当记者问起连主席对发现这一资料的厦门史学专家有何表示时,郑丽文说,连主席当然是非常感谢,说如此用心,把这些历史文物保留得那么完整,非常感谢。

  郑丽文介绍说,连横先生曾到厦门《鹭江报》当主笔,后来又创办了《福建日日新闻》,所以他的身份是记者。

  港台媒体、央视等对此消息非常感兴趣,近日已纷纷发布这一消息。(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