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显示布莱尔将赢得周四举行的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35 新华网
民调显示布莱尔将赢得周四举行的大选(图)
  5月1日,布莱尔在一次选举会议上向工党成员及其支持者表示答谢。资料图片

  中新网5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反对派最近指控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战问题上欺骗了英国人,但布莱尔在民调中的领先优势在今天并没有受很大影响,他仍将赢得将于星期四举行的大选。

  布莱尔将把选举活动最后阶段的重点放在工党最有可能失去的议会席位上,人们担心有关对布莱尔支持伊战的抗议投票可能会削弱他在议会所占的绝对优势。

  人们广泛认为布莱尔将与财相布朗联手将试图将选民的注意力转移至经济方面。自布莱尔于1997年上台以来,英国经济一直持续增长。《每日电讯报》进行的一份民调称,工党将赢得36%的选票,主要反对党保守党将获得33%的选票,自由民主党将获得24%的选票。民调是在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进行的。这一数字将使布莱尔获得92席的议会多数席位,虽然比目前的161席有所下降,但仍将是一个不小的胜利。

  过去几天的民调表明,工党领先保守党三至八个百分点。

  布莱尔上星期否认了一篇有关他在伊战开始前八个月就与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战达成协议的报道,不过他承认他的政府曾于2002年7月就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可能手段进行了讨论。

  民调显示,伊拉克问题并不是选民们关心的优先事务,但伊战在英国一直很具争议,布莱尔的对手为此称布莱尔为“说谎者”并质疑他的可信性。

  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披露了布莱尔政府2002年7月一次政府会议的备录,反对派抓住这一机会对布莱尔进行了攻击。布莱尔则进行了反击。他说,确实进行过有关“政权更迭”的会谈,但他说:“我们在那一阶段并没有在讨论对伊采取军事行动。事实上,我们在数个月后曾寻求让联合国通过对伊问题的最后决议案。”

  保守党领袖霍华德呼吁选民让布莱尔为没有实现的承诺和半真半假的说词“承担责任”。一直反对伊战的自由民主党说,即使布莱尔赢得第三个任期,他仍将受到伊战问题的牵制。

  布莱尔上星期天在一个集会上警告工党的支持者为表示抗议而投票给自由民主党将使保守党上台。他说:“这样作的结果不可能出现自由民主党政府,而只会让保守党上台。”(春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