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瞻:火箭需破小牛末节防守 3日8时火箭-小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37 东方网
前瞻:火箭需破小牛末节防守3日8时火箭-小牛(图)
  东方网5月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西区第五)@达拉斯小牛(西区第四)(2-2)

  在赢得头两个客场比赛之后,火箭又连续输掉了两个主场,看起来2-2平是重新回到起跑线,但形势却很不乐观,因为季后赛四场之后双方对主场优势的理解已经更加深刻。小牛已经放言要在赢得双方的第一个主场胜利。

  小牛成功实施第四节防守

  小牛对前锋斯塔克豪斯说:“很显然双方在主场都有点过于自信,以为主场胜利理所当然。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倍加小心。”小牛客场连赢两场的关键是他们的第四节防守非常出色,两个第四节总共只让火箭得到35分,且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反超。小牛队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对球队第四节的防守相当满意,他相信明天回到主场一定可以引爆主场球迷的助威声,“很多人以为我们会被横扫出局,我想我们的球迷一定都会很疯狂。”

  小牛核心诺维茨基仍然没有走出低迷状态,虽然他得到全队平均最高的23.3分,但命中率只有37%,不过第四场比赛作为补偿,他送出了6次助攻。贾森-特里和迈克尔-芬利在第四场比赛中都有有出色表现,特里拿下32分,并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球,芬利则在第四节连续命中两个跳投,帮助小牛打出一波9-0。特里说,其他队员必须减轻诺维茨基身上的压力。

  姚明得球少犯规多火箭需要第三攻击点

  反观火箭,麦格雷迪状态仍然出色,但却独木难支。小牛的防守成功延缓了麦迪的进攻,并切断了姚明得到更多球的机会,除姚麦二人外,火箭也没能找到第三个得分点。麦迪说:“他们总是对我施行两人包夹,两场比赛第四节都是这样。”麦迪整场比赛有五次失误。

  季后赛四场比赛平均得到19.3分,命中率高达73%的姚明还在犯规陷阱中挣扎,火箭一直未能解决让他们最有效的得分手舒服拿球的问题,如果这一环节得心应手,反过来姚明自己的犯规也可以减少。尽管只有7次出手机会,但姚明第四场拿下了20分,但同样也是五次失误。主教练范甘迪为火箭有18次失误感到困扰,认为火箭缺乏调整能力,无法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

  第四场比赛火箭让帕吉特代替鲍文先发,但这一“奇招”并未收到预期效果,火箭外线组合也未能给予球队有力支持。

  小牛队替补前锋范霍恩因左脚踝扭伤没有参加第四场比赛,明天上场的可能性也不大,他平均得到7.3分和2个篮板。北京时间本周五,双方第六场比赛将再回到火箭主场进行。选稿:刘永来源:东方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