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伯乐”原是骗子 280名大学生找工作受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4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80多名高校学生向一信息服务公司交了45元的信息服务费后,却没有得到五一期间的兼职工作,前日,他们堵住了信息公司出口。
“伯乐”原是骗子280名大学生找工作受骗(图)
推荐岗位子虚乌有

  4月12日,贵阳学院的张同学向贵阳市伯乐有限责任公司交了45元信息费后,签了一份协议,双方协定在“五一”期间为张同学在贵阳市找一个每天25元以上的兼职岗位,4月30日下午,张同学来到该信息公司筑城罗汉营路的办公室,公司给了他一张推荐表,推荐他到三桥双星服装店做营业员的工作。可当他来到该店咨询时,却被告知“根本没这回事”。

  4月30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有100余名学生围在一栋楼下,记者通过询问得知他们来这里寻求“五一”期间兼职岗位,但是该公司给他们的推荐表上只有一个比较模糊的店名和岗位名称,并且一个岗位同时开给10多个人。

  公司法定代表是个大二学生

  来到该信息公司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里记者看到,民警和劳动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公司的几个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据云岩经侦大队的一位干警介绍,这里聘请的几个工作人员都是在校学生,是该公司在一些高校的代理人,受害学生大概有280多名。主要涉及到贵州民族学院、贵阳学院、贵州大学三所学校。据该公司贵州民族学院的一位代理人介绍,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龙邦先是他高中的一个同学,现在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上大二。

  学生信息费如数退还

  在两位实际出资人金某某和吴某某赶来后,云岩经侦大队的干警要求他们立即筹钱退还学生的信息费,并且通知法定代表人前来配合调查。5月1日,记者从贵阳市云岩经侦大队获悉,伯乐公司所收学生的信息费已经全部退还,涉嫌诈骗的公司负责人被刑拘。 作者:李阳罗玮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