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查处近年最大发票案 虚开增值税发票9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4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4月30日从省国税局获悉,日前,安顺市国税局稽查局查处了该市近年来最大的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此案中犯罪嫌疑人系镇宁自治县恒光桐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光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72份,价税金额合计达9049.5万元,涉及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多家企业。

  据介绍,去年8月,安顺市国税局稽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恒光公司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该局立即对恒光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恒光公司于2001年9月成立,主要从事桐油的生产销售。该公司自2002年起,每年外销的桐油数量均远远超出镇宁自治县桐油总产量,而外购的桐油数量却很少;同时,该公司开具的农副产品收购发票绝大部分无售货人的任何资料。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税务稽查人员发现,这是一起不法分子虚构进销业务,以资金往来为掩护,进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典型案件,其手段非常隐蔽和狡猾。一方面,受票企业根据开票金额把款项汇到该公司账上,该公司为其虚开发票,扣下开票手续费后再将余款退回受票企业或其指定的账户;另一方面,受票单位根据发票载明的桐油数量,按出油倒算出收购的桐籽量,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抵扣税款。

  目前,恒光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某已被依法逮捕,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查证中。

  作者:肖梦羽 王韬 袁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