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举行成立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美国)5月1日电正在旧金山聚会的美洲地区传统华侨社团代表1日举行盛大典礼,庆祝成立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由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率领的代表团,对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罗豪才发表讲话说,今年3月,中国全国人大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将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对台方针政策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这部法律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有利于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充分反映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意志。他希望美洲地区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共同推动全球华侨华人反对“台独”势力、促进中国统一的运动。

  罗豪才同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出现的一些新态势令人兴奋。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中国大陆,他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举行了两党领导人60年来的首次会晤,并达成五点共识,这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雷振泽说,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从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立场出发,推动中国统一。世界各国已有100多个华侨社团以反对“台独”、推动祖国统一为使命,成立了促进中国统一协会。这些协会应团结起来,让海外华侨华人支持中国统一的声音更加响亮。

  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表示,美洲地区华侨社团素有热爱祖国的光荣传统。当前“台独”势力妄图分裂祖国,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所有华侨华人绝对不能容忍的。

  参加联合总会的包括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芝加哥、费城等城市以及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的13个传统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他们一致表示,将在“反独促统”的大旗下,团结美洲的华侨华人促进祖国统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