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章程及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08 新华网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蔡文耀秘书长(左3)向与会记者介绍该会会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钟秋):“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5月1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了总会章程并发表宣言,表明了坚决制止台湾独立、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

  章程

  一、名称:

  中文名: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

  英文名:Federation for The Unification of China in America

  二、宗旨:

  (一) 增进美中友好关系,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二) 为加强团结及交流,形成相互联系及支持、共同发展的联络机制,反对“台独”分裂图谋,早日实现中国统一。

  三、会务与组织:

  (一)会员大会:以美洲各地的统促会为单位参加联合总会为会员。会员大会为本会最高权力机构,每年五月举行,研究会务,制定该年度中心工作,并定出主持召开下届大会之会员。如有重大事件,会长与各会联系,获得半数以上会员同意,可召开特别会员大会。

  会员大会中各会员皆有三票的决策权,如与会代表在三人以下,则以出席代表数计之。

  (二)会长:会长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负责组织召开年度大会,任期一年,可连选连任一届。各地统促会之会长,为联合总会当然副会长。

  (三)总顾问及顾问:若干名。由会员推荐之专家、学者、社会贤达,经半数以上会员同意,由会长委聘为顾问。凡在侨社有崇高威信,对反“独”促统有特殊贡献者,可聘为总顾问。

  (四) 法律顾问:由当届总会的法律顾问兼任之。

  (五) 本会之秘书、联络、宣传、财务等各项工作,由当届总会根据大会年度工作决议全权处理。

  (六) 本会为非牟利民间文化学术团体,不收会费,所需经费由赞募解决。

  (七) 本章程解释权由会长会议负责。如有未尽事宜,由年度大会进行修改。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

  宣 言

  美洲各地以传统侨社为主体的中国统一促进会聚集旧金山,共同商讨推动“反独”促统大计,展现出海外华人华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拳拳之心,充分反映了“反独促统”运动如火如荼的时代潮流。

  自民进党当权后,“台独”分裂国家的活动,日益成为两岸关系发展及和平统一的最大障碍,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如不予以坚决反对和遏制,势必严重威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断送和平统一的前景,危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海外华人光荣的爱国传统和职责,表现在中华民族存亡和发展的每一个历史关头。今天,我们再次挺身而出,团结起来,坚决制止台独,反对国家分裂,坚决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届三次会议于三月十四日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是两岸关系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新一轮两岸关系发展的起点,是和平统一的真诚呼唤,完全合乎十三亿中国人民,包括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

  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在国内法(包括两岸的)还是在国际法上,都是确凿无疑的。这个法定地位,不受过去中国发生内战的影响,也不受如今岛内政治结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过。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绝不容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是包括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中国,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全中国十三亿人民共同决定。

  “一中原则”是两岸发展与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我们主张在承认“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重启两岸对话与谈判,共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途。

  海峡两岸都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海峡两岸都是我们的共有家园。我们怎能骨肉相残、自毁家园﹖维护和平,共同发展己成为两岸关系不可阻挡的潮流。我们“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呼吁︰全世界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发出共同的心声,促进祖国的统一,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辉煌末来!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

  二零零五年五月一日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