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铁路今遭客流最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7 法制晚报
北京铁路今遭客流最高峰(图)
北京站的过街天桥上挤满了人 摄/记者匡林华

  出京抵京人全扎堆儿火车站:昨22万人出京18万人进京 预计今天有增无减———

  本报讯今天北京交通客流迎来了最高峰。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昨天出京人数为22.94万人次,下车人数18.94万人次,根据以往经验,今日进出京人数只能有增无减,将达到黄金周客流最高峰,要到明天高峰可能结束。

  今天上午9时,记者一来到北京站,就看到大批刚抵京的旅行团“扑面而来”。他们大多戴着旅行公司的旅行帽,几个导游正操着外地口音,挥舞着小三角旗,召集出站的游客。北京站出站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旅行团明显增多,过去的一个小时内,大约有20个旅行团在这里集合。进入候车厅,可看到出京游客也不少,其中也有旅行团。

  昨天是黄金周第一天,全国铁路、民航、省际长途等客流超过5100多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出京人数比去年同期的11.8万人次增长一倍,下车人数比去年增长3.1万人次。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天铁路客流将达到黄金周的最高峰,客流较昨天还将有所增长,预计这一数字要保持到明天。”

  其他交通方式

  民航投诉高居首位

  本报讯据悉,在黄金周首日的投诉中,民航高居首位。首都机场昨天共有978次航班起降,客流人数达到了13.6万人次。

  此外,经历了昨天的客流高峰后,今天本市地铁客流与昨天基本持平。地铁部门今天将增开临客30列。昨天,本市地铁运送旅客228万多人次,预计今天地铁各线客流将达到220万人次左右。

  记者还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昨天,全市公交共迎来乘客1400万,比去年增长3%。而有关人士介绍说,今、明两天这一数字在保持的基础上还将有所增加。

  八达岭高速路

  上清桥怕堵停发收费卡

  本报讯今天,八达岭高速公路迎来出城车辆高峰。记者今天上午10时了解到,由于车辆太多,八达岭高速公路局部路段最低时速只有30公里。

  今天,在客流高峰时,八达岭高速公路上的著名堵点上清桥将采取不发放收费卡,让车辆直接通过的方式,以缓解交通拥堵。但高速路费照常收取。据了解,今天,八达岭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16万辆,而平日车流量为13万辆。

  各大知名公园

  游园高峰今天到

  本报讯黄金周第一天,颐和园迎来4万名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今天上午9时,据市园林部门介绍,从今天到5日,京城各大公园将迎来黄金周客流的最高峰,游客数量还将上升。

  今天上午9时,通往郊区景点的交通流量也开始增加。本市已出动警力4000名,维护节日交通。

  提醒

  由于郊区公路、高速路流量猛增,请您选择好行车路线,避开高峰路段,选择提前出行。去往顺义、平谷的车辆可选择机场高速路,走机场一号航站楼的货运路,按标志指示行驶可直接到达顺平路和京顺路。

  去往怀柔、密云的车辆可选择京承高速后沙峪出口或六环路,再走京顺路。城南的游客可走京通快速路或朝阳北路,再走通顺路。

  作者:王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