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先收费 崇文门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8 法制晚报

  “12358”昨接到价格举报56起停车乱收费成热点市物价所上午回访发现———

  本报讯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对接到价格举报的停车场进行集中回访,崇文门大街周边发现有停车先收费的违规行为。

  仅昨天一天,12358热线就收到了景点价格举报电话56个,其中停车场收费问题是举报热点,共有约7条,其中有效举报数量还没有确定。

  在崇文门大街周边路侧停车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收费方式不规范。按规定应以半小时为单位并先计时后收费,但一些停车场采取先收1小时费用。

  市物价所所长李洁介绍,停车场收费问题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不明码标价或标价不规范,二是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收费。举报反映的问题一是收费违反规定,计次不计时,二是收费牌被有意遮挡,实际费用升高。

  收费标准

  据物价所有关人士介绍,不同地区、不同车型、白天晚上收费都不同,一般路面停车收费为半小时1元钱,特殊地段王府井、CBD、中关村收费标准还要相应提高,如半小时2.5到5元不等。

  嘱咐一下

  市物价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标价牌,看收费与标价是否一致,收取发票,有问题可拨打12358举报。还要特别小心看停车场有无牌子,因为很有可能不是正规停车场,而是黑收费。

  又讯 市发改委计划于近期定期向社会公布路侧占道停车位及收费情况。市发改委对不符合规定的路侧占道停车位清理取缔;按照明码标价、设置道路交通标志的要求,规范路侧占道机动车停车场标志,设立免费停车标志、限时停车标志,方便车主选择。

  据了解,北京市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调整现行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制定分时段、分地段、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

  作者:陈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