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捎辜振甫遗孀亲笔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20 法制晚报
连战捎辜振甫遗孀亲笔信(组图)
行程播报

连战捎辜振甫遗孀亲笔信(组图)
  今天上午,连战一行取消了赴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游览的计划,临时召开记者会,披露“胡连会”后的多项成果。

  临时举行记者招待会后 上午11时 与汪道涵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会面———

  本报讯今天上午10时56分,连战一行到达锦江饭店,11时,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在锦江饭店小礼堂会面。

  由于临时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使得二人的会面比原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连战为汪道涵带来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的亲笔信,以及辜振甫生前所作的一幅油画。汪道涵送给连战一幅名叫《江山如画》的国画。

  汪道涵破例出院见连战

  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会面。据了解,汪道涵是破例出院会见连战一行。

  由于汪道涵目前常住上海瑞金医院治疗,病房内不能容纳人数庞大的国民党访问团和媒体记者团,因此汪老将移步前往离医院只有5分钟车程的锦江饭店小礼堂和连战所率国民党访问团成员会面。

  据《东方早报》报道

  新闻背景

  海协会会长汪道涵

  汪道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1993年,汪道涵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和在新加坡举行了会谈,签署了《汪辜会谈共同协议》等四项协议,打破了两岸40多年来的僵局。

  1998年10月,辜振甫率海基会代表团访问上海、北京,与汪道涵会长在上海举行了“汪辜会晤”。这次会晤开启了两岸政治对话,双方还达成了包括两岸继续进行政治对话及汪道涵会长应邀访问台湾的“四项共识”。

  2004年1月3日,辜振甫病逝于台北,汪道涵派个人代表赴台悼念。

  作者:姚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