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2004年网络广告收入达96亿美元 增长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20 新华网

  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交互式广告局(IAB)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期间,美国网络广告收入创下了96亿美元的新纪录,年增长率达33%,超过了美国早期互联网兴盛期所达到的水平,并有望在2005年保持相类似增长。

  此前其它相关报告称,由于大量美国消费者上网时间增加,同时减少了对电视等传统媒体的依赖程度,使得不少广告商已逐渐增加网络广告的预算支出。IAB报告还指出,去年期间,除雅虎、Google等互联网公司网络广告收入得到大幅度增长外,时代华纳等传统媒体公司的互联网部门同样也取得了不俗业绩。IAB总裁格里格-斯图亚特(GregStuart)说:“显而易见,交互式广告已经成为主流广告媒介,谁也不敢忽视它的重要意义。”

  IAB称,2003年美国网络广告收入为72.7亿美元,去年增至96亿美元,比2000年高出20%。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增至26.9亿美元。上述统计数据由IAB和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共同完成。

  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预测,2005年期间,美国网络广告收入年增长率有望达到33.7%,增至127亿美元,此前预期为115亿美元。它曾对2004年的预期为95亿美元。eMarketer高级分析师戴维-霍莱曼(DavidHallerman)说:“雅虎与Google的财报出来后,证明我原先的预测过于保守。”他表示,2005年期间的搜索广告业务年增长率有望达到40%,增至54亿美元。他原先对此的预测数字为47亿美元。

  IAB报告称,2004年期间,大众消费品公司占据了美国网络广告支出的一半左右,金融服务公司则占据了其中的17%。(来源:新浪科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