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前后广州民航、铁路出现出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一日电(郭军黄晓中李征征)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也是中国大陆七天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广州铁路、民航等部门获悉,“五一”节前后,广州的机场和火车站均陆续出现客流高峰。

  据悉,“五一”黄金周的出游热潮四月二十九日已经掀起,今天达到最高峰。预计今天将有超过九点三万人从广州火车站乘火车成行。

  每年的“五一”黄金周,许多市民为最大限度地利用假期出游或探亲,都争取在四月三十日下班后和五月一日当天出行。加上四月三十日适逢广交会闭幕,与会客商也在这两天离穗。因此“五一”黄金周被业内人士称为“小春运”,“五一”当天及前夕的火车票炙手可热。为此广州铁路部门在“五一”期间加开了十一趟临时客车和五趟旅游专列。

  同样,白云机场的客流量也迎来了出行高峰,出行人员以旅游、探亲和交易会参会人员为主,预计出行高峰将持续到五月三日,返程高峰出现在五月六日至五月九日。

  此次黄金周乘飞机出行人员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及旅游热线等地,北京、上海、浙江等热点旅游地区的客座率都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武汉、三亚、贵阳、黄岩等地也备受青睐。由于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节后出游,以避开高峰期,所以客流总量仍将高居不下。

  据悉,目前中国国内大部分航线机票均已告罄,国际航线机票也特别紧张,除吉隆坡、河内等地还有少量机票外,欧洲、澳洲、日本、韩国、香港等地均无机票。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