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建成灾害预警体系 泰国致力全面防灾减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一日电(记者罗钦文)去年十二月的海啸灾难已使泰国“吃一堑,长一智”。这个东南亚国家现正致力于建设一个综合的灾害预警体系,进行全面防灾减灾。

  泰国总理塔信在他周末例行的与民谈话电台节目中指出,在遭受了海啸袭击的泰国南部临安达曼海六府,灾害预警体系明年底将全面建成,包括设置海里侦察巨浪的浮标,而本月中旬将完成这个体系的百分之八十。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已用泰、英两种文字出版了一本关于地震、疏散程序和安全区域的指南,分发给外国游客和当地民众。普吉岛周五举行了一场海啸撤离演习。泰南临安达曼海六府四百五十家酒店、旅行社的代表和政府官员,周六也在普吉探讨应对今后可能发生自然灾害的举措。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荣育说,这有助于政府部门了解他们面对自然灾害的角色与职责,并增进民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

  据他透露,泰国政府与朱拉隆功大学计划在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种植松树,以帮助减少今后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这项种植计划将在五月二十日启动,长达六公里。作为一个示范,如果被证明有成效,将推广到其它地区种植。去年受到海啸袭击的自然公园百分之九十已重新开放,剩下的不久也将向公众开放。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