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新政府名单权力分配 伊拉克又掀袭击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58 新华网

  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5月1日晚6时,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25人死亡,这是伊拉克过渡政府名单在议会通过以来最血腥的一次袭击。与此同时当天在巴格达也至少发生了6次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密集的袭击表明武装分子对刚刚通过的新政府名单中的权力分配非常不满。

  别人的葬礼成了自己的葬礼

  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拉克北部城市塔拉法尔1日晚6时许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30多人受伤。报道说,许多伊拉克人当时正聚集在库尔德民主党驻当地办事处附近为日前遇袭身亡的1名该党官员举行葬礼,1名袭击者驾车冲入人们歇息的帐篷引爆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后,武装分子与赶到现场的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发生交火。这是自4月28日过渡政府名单在议会通过后发生的一起最血腥的袭击。

  人质:一名美国女婿被绑架

  伊拉克武装分子还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在录像带中一名叫做道格拉斯·伍德的澳大利亚人被绑架,他的妻子是一名美国人。在看到这盘录像带的内容之后,道格拉斯·伍德的妻子告诉美联社记者表示此人的确是她的丈夫。

  录像中,伍德哀求布什、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以及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尽快命令联军从伊拉克撤走。对此,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回应道:我们不会跟武装分子谈判,我们不能让伊拉克的外交政策控制在恐怖分子的手中。

  巴格达:当日至少六起爆炸

  另外,也就在5月1日,至少有六起汽车炸弹袭击了巴格达,其中一起是自杀式袭击,另外五起则是路边的炸弹袭击。目前已经造成6名伊拉克人死亡,20多人受伤,这其中包括多名美国士兵。

  在其中的一起袭击中,袭击者没有完全引爆停在美军基地外面的汽车炸弹,随后美军将袭击者拖出车外,在审讯中这名自杀者表示他是被迫执行这起袭击的。另外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公园里,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与此同时,武装分子还袭击了一个检查站,造成5名警察死亡。

  自伊拉克过渡政府名单4月28日在议会获得通过以来,伊境内已经发生了至少15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约150人伤亡。(王兴栋)(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