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第一轮:中国队未遇敌手 外国名将遭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记者王欢)随着今天下午刘国正以四比一淘汰匈牙利选手福泽考什,世乒赛男子单打第一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均以较大优势轻松取胜,倒是几位外国名将遭遇劲敌、涉险过关。

  今天是本届世乒赛比赛场次最多的一天,分别要进行混合双打前三轮、男女双打第二轮和男女单打前两轮的比赛。像王楠、王皓、牛剑锋、郭跃这样报满三个单项的选手要打六场比赛,体力消耗极大,对运动员是个考验。

  率先结束的混双比赛前两轮中,中国七对组合除郝帅/牛剑锋稍遇阻碍外,都顺利晋级。赛会六号种子韩国的柳承敏/金惠贤在第二轮遭到日本凶狠组合水谷隼/梅村礼的强劲挑战,在零比三落后的情况下他们艰苦扳平比分,决胜局又打到九比九平,最终利用梅村礼的回球失误才惊险取胜。

  男女单打比赛下半区第一轮的较量也于下午全部结束,不出人们所料,包括中国的马琳、王皓、刘国正、王楠等在内的世界名将们几乎全都进入下轮赛事。只有南美洲冠军、代表阿根廷队出场的削球手刘松差点将男单世界排名第十的格林卡挑落马下。两人打满七局,且在决胜局战至十一比九,成为今天最精彩激烈的比赛。

  鉴于昨晚曾经号称“欧洲三虎”的克罗地亚名将普里莫拉茨的“意外”落马,奥运会男双冠军王励勤/闫森首仗超出想象的艰苦,所有选手、尤其是名将们将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小心谨慎。

  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陆元盛都肯定了中国选手在第一轮中的表现,但指出有个别队员对场地、赛场气氛不太适应,对对手不了解,而产生急躁情绪。他们认为,取得胜利最关键,开局遇到些麻烦算是给中国队准备下阶段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