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专家接掌以色列央行同日成为以色列公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8:15 东方网
美专家接掌以色列央行同日成为以色列公民(图)
  东方网5月2日消息:美国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第一副总裁斯坦利·费希尔1日接掌以色列央行行长一职。此前几个小时,他刚刚拿到以色列公民身份。

  费希尔接受以色列央行行长提名已经4个月,1日终于在耶路撒冷举行的就职仪式上宣誓。以色列总理沙龙、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亲自到场为他打气。

  就职仪式上,费希尔用流利的希伯来语发表致辞:“当我回首历史,以色列经济是一部成功的历史。这种成功取得于持续冲突的过程中。”这名以色列新公民补充说,“如果希望经济发挥全部潜力,就必须推进和平”。

  考虑并排除众多本土候选人之后,沙龙和内塔尼亚胡今年1月宣布选择费希尔出任央行行长,一度备受批评。因为这一关键职务此前从未由非以色列公民担当。批评者说,费希尔没有在以色列工作的第一手经验,无法理解以色列的独有状况。

  不过,费希尔1985年出任美国政府派出顾问期间确实曾经参与制定以色列经济稳定计划,帮助控制了以色列当时高达3位数的通货膨胀率。沙龙和内塔尼亚胡启用费希尔的用意,在于借助于他的才干和声望吸引外国投资,稳固以色列经济的复兴势头。

  根据以色列回归法,身为犹太人、又能说一口希伯来语的费希尔得以当即获得以色列国籍。在1日上午的一个仪式上,现年61岁的费希尔从内政部长奥菲尔·派内斯手中接过了以色列公民身份证。选稿:彭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