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上午在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最后一次记者会上表示 经贸交流是“和平之旅”最主要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24 新民晚报
连战上午在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最后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经贸交流是“和平之旅”最主要目标(图)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俞明骁)今天上午9时38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和平之旅”记者会,这是国民党主席连战此次大陆行的最后一次记者会,来自境内外200多位记者参加。连战夫人连方和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均出席了将近1小时的记者会。

  连战透露了两党达成的一些共识。如考虑设立两个论坛,一个是和平发展论坛,一个是经济贸易与文化论坛,并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这两个论坛,不仅仅局限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也可邀请相关人士参与。在两岸目前情况下,搭建这种平台有重大意义。

  连战提到,经贸方面全面交流,是中国国民党“和平之旅”访问团最主要的目标。连战说,中国大陆已成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直航和“三通”对台湾来说意义更重大,农产品“登陆”、台商权益保障、金融和医疗等服务业的开通,这些工作落实后都会造福台湾人民。为此,国民党还提出“共同市场”概念,希望能给台湾带来第二次经济起飞的机遇。

  连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从来没想当英雄,只是常人”。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掌握。和平不是空中楼阁,需要大家一起作努力。

  连战上午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