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飞沪途中花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24 新民晚报
连战飞沪途中花絮(图)
机组人员成了“老友”

  从香港到南京,再到北京、西安,现在要飞上海了,几天相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和东航包机的空乘人员成了老朋友。昨天下午3时许,连战一行在西安登上东航包机。一上飞机,连战照例向空乘人员致意:“你们辛苦了。”在飞机上,空乘人员精心准备了西安特色小吃凉皮、蜂蜜凉糕等,但客人们刚刚用过午餐,于是大多数人选择了水果。连战先生特别喜欢葡萄,而连战夫人方蠫似乎最钟情火龙果。

  机上先睹浦东风貌

  在飞上海的途中,连战夫妇就“提前”欣赏起上海的风光了。飞机起飞后,空姐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上海风光明信片,向连战夫妇作介绍。东方明珠高高耸立、金茂大厦气势恢宏……从来没到过上海的连战夫人方蠫连声赞叹:太美了,上海真美。

  分享“连体”粽子糖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为客人准备了上海土特产粽子糖和五香豆等。每颗粽子糖都是用透明包装纸独立包着的。但空姐给连战夫妇送粽子糖时,意外地发现有两颗糖包在了一张糖纸里,成了“连体”粽子糖。空姐马上请连战夫妇一人一颗分享。访问团的其他成员也对“连体”粽子糖产生了兴趣,但找遍了也找不出第二颗来。上海的土特产大受访问团欢迎,几乎所有人都品尝了粽子糖。

  谢绝打伞冒雨下机

  傍晚,包机在浦东国际机场专机机坪停稳后,乘务长王培峰打开机舱门,这时天空飘着雨丝,外面凉凉的。乘务人员马上取出雨具送到连战先生的手中。连战连连摆手表示不要打伞,看到连战没有打伞,访问团的成员也纷纷谢绝打伞。

  乘务长王培峰是个细心人,看到连战的女儿连惠心穿得单薄,马上把自己随身带的上衣递给她。连惠心却犯愁了:衣服怎么还呢?一转念,想到3日还要乘东航的包机去香港,连惠心就和王培峰约好:3日还衣服。向乘务长道谢后,连惠心披上空姐的衣服下了飞机。

  本报记者鲁哲

  东航空乘人员在包机上为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热情服务 张明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