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节我们劳动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24 新民晚报

  今天一大早,洋山深水港一派繁忙,建设者挥汗如雨——“劳动节我们劳动忙”

  本报记者鲁哲

  洋山深水港建设工地上的“五一”长假有点特别。今天一大早,这里就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码头上、一期工程东侧北围堤上到处可以看到忙忙碌碌的建设者。上海航道局洋山深水港工程项目总部经理刘若元说,7天长假和平时没有区别,几乎所有人都在工地上班——“劳动节我们劳动忙,这个节日过得特别有意义。”

  1天挖7万立方米泥沙

  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航道、港池疏浚已经开始冲刺。在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航道上,3艘疏浚施工船舶今天正紧张地作业。按照设计要求,一期航道要达到水深15.5米。疏浚施工船是“开路先锋”,要为以后的集装箱轮船进出港扫清障碍。3艘船不停地把海底的泥沙吸进船舱里,然后运到指定地区抛掉,一天要挖走7万立方米的泥沙,工作量惊人。

  土地面积在日长夜大

  仿佛手中有块息壤,在建设者的努力下,洋山一期陆域硬是在汪洋大海中造出一块130万平方米的土地。现在,建设者们满怀豪情在洋山深水港一期的两侧造更大的地。在西面,今天一早3艘吹沙船把“肚子”里的沙吹到围填区。在东面,4月28日中港区正式开工后,马上进入全面施工高潮。大型挖泥船“新海龙”一刻不停地抛下泥沙。中港区要在最大水深37.4米的围填区造一块360万平方米的陆地,面积相当于22个人民广场。在中港区的北面,一辆辆大卡车源源不断地把重六七百公斤的大块石头运到围堤上。刘若元解释,4月到10月是一年中较好的施工期。冬天和早春,洋山水域风大浪急,往往无法施工。5月份是最佳施工期。“所以我们争分夺秒抓紧施工。”

  海浪轻轻拍打着1600米岸线,站在洋山一期工程的码头上放眼望去,一个个堆场平整如镜。远处的东海大桥不久将通车,到年底,洋山将迎来大型的集装箱船。“这里可以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一个工人站在码头上很自豪地说。艰苦奋斗,只争朝夕,洋山的建设者们正用汗水和智慧创造着奇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