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中情更浓尽在不言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24 新民晚报
雨中情更浓尽在不言中(组图)
雨中情更浓尽在不言中(组图)
  昨日下午5时,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访问团包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5时18分,连战在停机坪发表了此次“和平之旅”中最为简短的一个机场演讲,但殷切之情却没有因雨水“稀释”。

  归来斜风细雨

  尽管上海是此次连战一行走访大陆4个城市中最南的一个,但昨天一场雷雨使气温骤降。斜风细雨中,在机场欢迎的人群都披着塑料雨衣,而连战和夫人却冒雨走下飞机舷梯和前来迎接的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等领导和台商握手致谢。他连说自己让这么多人在雨中等候,实在不敢当,并以“非常感谢、非常感激,非常非常地感动”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当年,连战和母亲正是从上海离开大陆前往台湾,如今在斜风细雨中归来,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握手拍肩问候

  雨中相迎情更浓,连战在机场与欢迎他的人握手,持续很久。昨天有40多位台商到场迎接,碰到一些“老相识”,他不时拍拍肩并致以问候。来上海已13年的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有11个春节在上海度过,算得上是“新上海人”了,他在风雨中等候了一个半小时。以前,他和连战先生在台湾有过几次照面,但算不上有交情。没想到昨天连战竟然认出了他,握手时亲切地说:“你的手好凉,肯定等久了,真是谢谢你!”

  雨中相迎并没有冲淡大家喜悦的心情,一些台商告诉记者,上海被称为连战先生此行的“经贸之旅”,而雨水在商人看来代表着财源,希望“和平之旅”能推动两岸经贸关系,让中国人联手去赚全世界的钱。

  演讲大大缩短

  原定连战先生在机场的演讲有5分钟,在飞机上他一半时间闭目养神一半时间为演讲做准备,临下飞机前还特意喝了口水润润嗓子。没想到天上始终飘着雨,为了不让大家雨中站立的时间太久,他马上改变了主意,把演讲压缩到一分钟。他说,上海有太多东西可以看、可以学习、可以了解,他将在上海着重了解台商在长三角地区的贡献、服务等情况。本报记者秦武平

  连战夫妇在机场接受儿童献花

  连战与前来欢迎他的台商握手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