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红色旅游”高潮渐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丁海军)记者2日在全国假日办了解到,黄金周头两天“红色旅游”表现不俗,高潮渐起。

  黄金周首日,吉林省举行了红色旅游启动仪式,100多辆车组成的自驾车队、200多名青年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千余人参加了活动。长春市长影世纪村举办了红色旅游影视作品回顾展,组织文艺表演、红色影片回顾展映等活动。

  广州市各大博物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广州农民讲习所举办的《先进共产党员事迹展》、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举办的《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等红色旅游主题展览,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

  红色旅游成为上海“五一”黄金周旅游新热点。上海芷新旅行社继5月1日后,5月4日将再次组织大学生参观本市及周边红色旅游景点,旅行社对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做到万无一失。5月4日,上海景致旅行社也将组织上海交通学校350余名学生进行一次红色旅游。

  2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20倍;长沙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接待旅游者1.8万人次,门票收入16.5万元,同比增长80%和60%;韶山毛泽东故居接待游客3.8万人次,已接近日最大接待量。

  黄金周头两天,井冈山接待游客分别达到1.46万、2.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6万元、180.5万元,门票收入同比增长连续两天超过100%。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