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满载乘客大巴翻车 1人死亡15人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5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3日消息:昨日上午8时许,一辆怀疑超载大巴在公常公路黄江段前突然急转弯横穿马路,翻倒在对面的一个加油站前。1人死亡,15人被送院治疗。记者看到,加油站里最近的加油机离翻车地点只有30米。

  目击者:为躲货车大巴失控

  这辆牌照为粤B××512的金龙客车是从深圳机场开往樟木头的专线大巴,当时正在常公公路上由南向北行驶。据目击者称,在行至黄江镇田心加油站附近时,为躲避一辆斜穿公路迎面驶来的五十铃货车,大巴急转弯并失去控制。

  但伤亡人数和车祸原因尚未得到交警部门的认定。东莞交警二大队的一位负责人在现场向记者表示,有关情况尚待进一步调查。

  工友:路边等车3人遭横祸

  19岁的阿东(化名)是这场车祸中唯一死亡的人。他的几名工友说,当时阿东和另一名女工送她的丈夫阿韦上车,结果三人都碰上了那么坏的运气。

  据黄江医院的医生透露,阿韦全身多处骨折,尿道断裂,脏器受损,出血很多,刚入医院时几乎没有血压。昨日16时许记者离开黄江医院时,阿韦还在ICU病房接受抢救,医生表示他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阿韦的妻子是三人中伤势最轻的一个,她的工友说,他们向她撒了谎,她现在对阿韦和阿东的情况一无所知。

  乘客:车厢过道也挤满人

  26岁的张先生是最后一个爬出大巴的人。他说,当时大巴里坐满了人,过道里也挤得满满当当。

  张先生说,在车祸发生之前,车辆在转弯时,他都会感到车身向一侧偏的情况。他说,转弯时,曾经当过司机的他知道车一定要翻了。他立即起身抓住了行李架,但是没用,坐在右侧的他被别人压在最底下。

  医院:曾有46名乘客入院

  根据黄江医院提供的数据,当时送来医院的乘客共有46名。经过检查和初步处理,一些只受了点皮外轻伤的乘客很快离开医院,目前住院治疗的病人共有15人。

  在入院治疗的15人中,包括生命垂危的阿韦、头部受伤不能说话的司机以及其他伤势较重的病人。记者在一张统计单上看到,多数乘客的伤情均是骨折。

  现场回放

  撞倒路灯冲向加油站

  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他正在路边店里干活,突然听到一声车胎爆裂的巨响,只见一辆大巴斜着身子由公路的另一侧冲了过来。只是一刹那,大巴便冲到了公路旁边,将一根路灯撞倒以后,又是一声巨响,翻倒在地。

  “吓死我了!”加油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她真的好后怕,假如汽车再向前冲一点,冲到加油站里,那就全完了!选稿:乔德建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吴明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