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生意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44 现代快报

  天气晴朗游人多

  昨日景区迎客46万

  快报讯(记者陈岚)昨日是“五一”黄金周第二天,南京的天气晴朗,给出游的市民和外地来宁的游客增加了一份好心情。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玄武湖四大景区共迎来了46万余人次的客流量,其中夫子庙23万人次,同比增长4.5%;中山陵13.6万人次,同比增长30%;雨花台4.5万人次,同比增长4.7%;玄武湖5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公铁空客流出现大幅回落

  3日至5日客流相对平淡,此间出行较为宽松

  快报讯(记者肖玉荣)五一黄金周首日,南京公铁空客运部门迎来了客运最高峰,各客运窗口客流拥堵。而5月2日,记者在客运窗口发现,客流比前一天少多了,不过由于天气转晴,短途客流依旧很多。客运部门预计,5月2日客流比5月1日减少40%左右,3日至5日公铁空客流相对平淡,此间出行较为宽松。到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据了解,南京长途汽车东站5月1日发送旅客3万余人,而昨天降到了2万人左右。另外,中央门车站客流也下降不少,昨日发送量不到4万人次。

  铁路客运站由于场地狭小,尽管客流减少了,但南京站和南京西站仍然实行了限时候车举措。南京站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旅客习惯提前购买火车票,所以节前几天售票处较拥挤,这几天客流就少多了。

  据机场有关部门统计,昨日发送客流只有7000人次,比5月1日少3000人左右。预计,今日起整个民航客流将继续回落。机票价格折扣率在6至9折左右。“星级”遭遇挑战

  经济型酒店人气旺

  快报讯(记者陈岚)黄金周期间,各大星级酒店纷纷以打折的手段吸引客源。即便如此,各大酒店的入住率同样不容乐观。反而是一些新开业的经济型酒店通通爆满。

  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平时五星级大酒店90%的房客是商务人员,因而黄金周对高级酒店来说反而是淡季。另类打折字眼喊得欢“血拼价”遭禁商家不买账

  快报讯(记者郑春平)消费者过节,商家也过节。“五一”黄金周,商家似乎铆足了劲要挣个盆满钵溢。在新街口商圈,各种大力度的打折促销活动纷纷上阵,但其背后的陷阱往往令消费者不得不防。

  新街口正洪街广场上,不时能看到一列一列身披绶带、手举宣传牌的人,他们走到哪儿,“广告”就做到哪儿,海报也就发到哪儿。什么“破盘价”、“绝世低价”、“谷底价”、“血拼价”、“特别心颤价”、“极品价”……不一而足。

  然而,据物价部门介绍,上述字样均为打折促销的禁用字样。相关规定明确指出,商家不得使用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的出厂价、批发价、特价、极品价等用语;不得虚构降价原因,虚假打折;在促销时必须明码标价,使用物价部门统一监制的标价签、价目表(牌),标示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等内容,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必须与实际相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