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潭水无情人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应高高兴兴过大假,却遇到天大的不幸,娃娃到潭里游泳时被潭水无情地吞没。亲人们悲伤的眼泪让这个假期变得黯然无色,惟一有亮色的是在搜救工作中,村民胡长清和赶来执意帮忙的退休消防战士秦大安让人眼前一亮,感叹即使潭水无情,人却有情。

  潭水极深,极凉,且素有“吃人潭”之称。连“蛙人”们都很无奈,这水太凶险了,不好找呀。在我们对袖手旁观已习以为常的时候,有人却挺身而出要到最深的水中去搜寻,更让人诧异的是,还有人专门赶来帮忙,即使为了安全善意地劝阻他,仍是奋不顾身地跳入潭水中。看到这样的场面,除了诧异,就只剩下感动了。谁说我们的社会只有冷漠,还是有些至善至美的情感存在于那些纯朴的人心中。

  我为看到两个孩子失去稚嫩的生命而哀伤,却为看到人们心中仍有美好的情感而欣喜。此时心中,真是悲喜交集,无法分清究竟是悲多于喜,还是喜多于悲……

  杨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