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磁器口定政策挽留绝活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5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五一”期间,磁器口邀请50多名绝活大师现场表演后,反响很好,磁器口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已经亮出政策,希望绝活大师留在磁器口。

  对绝活大师有3种优惠政策:协助大师在磁器口开店售卖作品;管委会帮忙代销大师的作品;作为兼职人员定期在磁器口演出。这些绝活有漆器、年画、版画、根雕、剪纸、蜀绣、捏泥人等项目,这50多名绝活大师是从全市各个乡镇请来的。在此前,还作过详细的调查,他们中有的是绝活创始人,有的是绝活接班人,手艺都不同凡响。例如刺绣的能绣出正反两面形态各异的人头像。

  据了解,已有10多名民间绝活大师表示愿意扎根磁器口。管委会称,为避免“打拥堂”,准备将这10多名绝活大师的店铺分散在这个小镇的各个地方。

  (记者 李 琦)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