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接力创作武侠小说 签名售书场面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58 东方网
小学生接力创作武侠小说签名售书场面火爆(图)
签名售书场面火爆

  东方网5月3日消息:甫出“江湖”便技惊书市,小作者也因此拥有众多的书迷。昨日,《张宋演义》的小作者一行5人在沙坪坝某书城内签名售书吸引了众多小书迷和家长前往。

  《张宋演义》一上市就受到学生家长的追捧,重庆出版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次印刷发行的5000册运到全国20多家书店,仅几天时间就被读者抢购一空,为此出版社又赶印了1万册,并重新给《张宋演义》设计了封面。书城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本书在同类书籍中销售得最好,每天至少有几十本的销售量。

  据介绍,在“五一”假期内这些小作者分成两路,一路在重庆签名售书,另一路前往南京作宣传。在签售现场,5名小作者毫无羞涩、扭捏之态,大大方方的向台下的小书迷讲述创作历程并和小书迷们分享各自的心得。台下的小书迷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眼神中露出佩服和羡慕的神情。

  现场一位带着10岁的女儿专程赶来的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专程来此购书的目的是鼓励自己“听到作文就头痛”的孩子。现场的家长告诉记者,这种写作文的方式很值得借鉴,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习作和想象能力,还使他们体验成功的喜悦,从而更加喜欢学习和劳动。

  新闻链接

  重庆小学生接力创作《张宋演义》

  《张宋演义》的始作俑者是重庆珊瑚实验小学2006级2班学生张文杰。2003年4月,身材瘦小的张文杰念小学三年级,与班里高大的女生宋佳熹是同桌。因为“三八线”的缘故,两人闹了矛盾。处于“弱势”的张文杰在一篇作文中写了《两败俱伤》,文章中将宋佳熹“打翻在地”。

  这篇“檄文”激怒了作文成绩优秀的宋佳熹,她立马提笔反击……班主任张艳非但不予制止,反而“火上浇油”——自己当上“武林盟主”,将阵地“移师”校园网,及时发布最新战况,将班里更多同学拉进“江湖”。后来,市里其他学校,甚至厦门、福建的学生也加入进来。到今年1月份,由小学生集体创作的21万余字章回体武侠小说《张宋演义》终于面世。选稿:乔德建来源:重庆时报作者:郑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