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与台商餐叙并发表演讲盛赞上海取得辉煌建设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5:0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上海5月2日电 记者姚小敏报道:“苍官影里三州路,涨海声中万国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上海发表主题演讲时用这句古诗来称赞上海的发展。

  连战在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会面后,中午前往东方滨江大酒店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与从各地赶来的台商代表餐叙并以“经济双赢,互惠互利”为题发表演讲。

  以古诗感叹上海的繁华

  谈到上海此行的感受,连战说,我是不到12岁的时候,跟我的家人从黄浦江离开大陆到台湾,转眼之间,已经59个年头了。世事沧桑,很多朋友问我,我的印象怎么样?我说,60年前的印象和现在的一切完全不吻合了,完全不相同了。他说,今天,上海以及长江三角洲地区“东方之珠”突飞猛进,带领了地区、带领了整个大陆各地的发展,我们非常地钦佩。

  连战说,到上海来还不到24小时,看到种种的发展,使我想起一首诗:“苍官影里三州路,涨海声中万国商。”这是古人描述宋元时期泉州港的崛起,使泉州出现繁荣的情形。他说,今天我们在21世纪看到的上海,已不知比那时候的境界扩大了多少倍。他说,前途是非常光明的,未来是非常亮丽的,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掌握当前,开创未来,共创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双赢胜利一定能够完成。

  各地台商代表踊跃赴会

  今天的餐叙由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主持。上海台商协会和北京、深圳等8个城市的台商协会共同发起,邀请全国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参加。邀请得到热烈响应,有的还自己出钱,跟随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行程,见证一个个历史时刻。

  举办此次餐叙的东方滨江大酒店上海厅,面积4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是上海目前最大的无柱型多功能厅,曾出色地完成了APEC会议、财富论坛等重要会议的接待工作。此次台商聚会共设席32桌,300多人出席。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3日 第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