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5: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你下来后确实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作用,给广大群众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你是个很好的使者,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我作为一个省委书记好好谢谢你,感谢你!”1月17日,省委书记郭金龙到岳西县木冲村调研时,对村第一书记杨传杰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选派到村工作就像回家一样”

  “我是山区农民的儿子,选派到村工作就像回家一样。”去年2月10日,作为全省第二批选派干部,省地税局直属分局基金科副科长杨传杰被选派到木冲村担任村第一书记。从那天起,他吃住在村,把木冲村当作自己的家,把村民当作自己的家人。

  到村后,杨传杰决定做三件事:亲自走访,摸清村情民意;用心用情,抓好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争取多方支持,发展村里经济,致富百姓。连续18天,杨传杰跑遍全村20个村民组500多户人家。村民金太保妻子3年前去世,父女三人同住一房,同睡一床,家庭十分贫困。杨传杰从自己工资卡中取出500元钱买来床和被子,让父女三人分开住,不久又利用争取来的资金为金太保家解决一间住房。

  越了解情况,杨传杰的压力越大:村集体经济欠账达460多万元,就在县城旁边的村里居然还有农民生活得那么艰难。杨传杰深知,作为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帮扶群众是一个方面,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更重要的还是创造条件,引导群众走上致富路。“集中群众智慧,才能为民办实事”

  “集中群众智慧,才能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团结村两委一班人和广大党员,杨传杰把工作重心转到发展农村经济和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来。

  在省地税局大力支持下,村里建成100亩优质茶园,并帮助销售岳西名茶,为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加收入,调动农民种茶积极性;通过对村办两家企业改制,消化债务,每年还为村里增加8万多元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成立养猪协会,帮助农民提高养殖技术,联系销售渠道,帮助养猪户贷款,利息由村集体经济支付。去年,杨传杰共为村里争取51万元项目建设和帮扶资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1万元,村民经济收入增加50多万元。

  建设公益设施,服务百姓。明末清初建设的阎王堰年久失修,村里投入4万多元扩建,并新修两个山塘、河堰。村小学无水、无电、桌椅破旧,杨传杰带领村两委利用争取来的项目资金,把校园建设得面貌一新;村小学门口有座简易路桥,成为千余村民、百余学生的交通隐患,村里投入近6万元建成一座漂亮的新桥;抓住岳西作为全省首批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试点县机会,杨传杰带领村两委广泛宣传,使村民保险投保率达到100%,从机制上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

  结合村情民意,杨传杰与村两委决定把今年作为“突破年”,在利用资源优势招商引资、村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五个方面实现突破,全面提高木冲村人民生活水平。本报记者曹显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