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所高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6: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本报日前陆续连线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四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公布最新最权威的招生信息。本报明日将推出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所名校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今年新增两专业
四所高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吉林大学招办主任刘兵介绍,吉林大学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即汽车服务工程和药物制剂。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并入了吉林大学,今年统一招生。刘兵同时表示,今年吉林大学的政治学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按政治学类招生。

  在录取时,吉林大学首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按未录满的专业计划补缺录取其他志愿考生(在吉林省按计划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吉林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文科招生计划为20人,理科招生计划为130人。考生也可通过咨询电话0431-5166420或登录http://zsb.jlu.edu.cn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中南大学:学科专业界限淡化
四所高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左治兴介绍,根据中南大学今年的招生章程规定,中南大学设有院校级差和专业级差,级差分院校志愿级差为20分,专业级差实行原始分的省市自治区是5211,实行标准分的省市自治区为5311。

  中南大学一般不允许转专业,左治兴表示,是因为学校在专业的课程设置方面首先考虑到宽专业、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模式和因素,就是说专业是设得比较宽的,学科也是相互交叉的,学科之间的专业界限已经慢慢淡化,开办专业和课程设置的时候已经考虑到这样一个因素。

  当然学校的学生进来之后,可以一门进、多门出,学生进校之后,可以通过考试的方式进入中南大学的实验班进行深造,实验班的模式已经改为四年一贯制的培养方式。同时,还可以通过选择到新加坡留学的方式和选修第二学士学位的方式来改变第一次专业选择不够理想的这种情况。

  中南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134人。考生也可通过招生热线(0731)8830555、8830995、8830804、8879804或登录zhaosheng.csu.edu.cn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西安理工大学:一年级可选专业
四所高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玉吉介绍说,西安理工大学从2004年进校的学生开始就实行学分制,可以自己选择听课,学校在一年级末允许学习成绩列前5%的学生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15%是在学院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修读自己本专业的同时,还可以再辅修一个专业。

  西安理工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30人,考生也可登录www.xaut.edu.cn或通过咨询电话029-83240439,82312504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中北大学:有专升本的机会
四所高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中北大学招生办赵处长介绍,中北大学即原来的华北工学院,现在是一所国防军工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根据中北大学今年的招生章程,原则上没有限定不录取一志愿的学生,一志愿和二志愿之间是不设级差的。赵处长表示,近几年学校每个专业都有专升本的机会。

  中北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本科招生计划为92人。考生也可登录www.nuc.edu.cn或通过咨询电话0351-3921622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