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王”竟提出联赛无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6: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在结束了为期5天的德国之行后,谢亚龙一行于5月1日下午顺利返回国内。在离开之前,这位中国足协掌门人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说实话,我觉得国内有些人看问题很狭隘,把两者截然对立起来。”谢亚龙如是说,而他所谓的两者只指联赛和08奥运。此前,足协的08计划曾饱受争议。

  关于留德前景

  对于中国足协将08国奥队送到德国进行长期集训,外界一直存在争议。甚至有人认为足协应该马上结束与德方的合作。对于这种意见,谢亚龙表示,在做出与德方合作这个决定之前,中国足协肯定是经过了多方考虑:“如果我们认为这样的方式不可行,就绝对不会做出如上决定。我们之所以决定与德国方面合作,是因为他们给中国足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我们不会因为在合作、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就放弃这个‘平台’。”但现实问题是不少球员对于现在的训练情况却不是很满意。对此谢亚龙说:“我们来德国的目的就是提高水平,而训练是其中的核心。我们下一步的行动也是主要围绕着这个问题展开,队伍需要尽快形成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明确场上不同位置之间的关系。我们在与德方进行会谈时,谈得最多的就是训练。从我的角度来说,此前一段训练的确存在不少问题,足协态度也很明确,一定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最后通牒”

  在中国足协拟定的08奥运备战方案中,其中有一项是关于加强训练监控。谢亚龙也坦承,中青队要实行“队委会制度”来加强训练监控,“国家体育总局目前正在各个08奥运备战项目中推行‘队委会制度’,我们足管中心也正在试行这个制度。就现在这支队伍而言,我们的任务和目的非常明确,近期是打完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远期则是为08奥运会做准备。我们推行‘队委会制度’就是为了加强队伍建设,它不是一种制约方式,而是一种机制。队委会起的是参谋作用,代替不了主教练。而后者是从行政、技战术、管理角度提出不同层次问题,但这两者的目标都是一致的。这两种制度相互取长补短,形成更有效、更完善的方案,以便确保球队完成任务。”

  关于出线足球

  在备战08奥运的过程中,有人指责中国足协忽视了国内联赛的建设与发展。而对这个问题,谢亚龙的观点竟然是“联赛未必能提高国足水平”。他对记者表示,他觉得国内有些人看问题比较狭隘,把这两者截然对立起来。他谈到这次他去德国足协去拜访,德国足协的领导们却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联赛未必是提高国家队水平的最终方式,在2004欧洲杯上,大家公认的五大联赛的国家队———英格兰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法国队和德国队没有一支进入前四名,这是为什么?“龙王”说:“在国内,常常有人说现在中国足协的做法不顾各方面利益。对于这些言论,我不想去反驳,因为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我说了什么,而是我现在要干出什么。同样,对于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不是什么‘十万里长征走出第一步’的问题,而是现在我们连一步都还没有迈出去。我所需要的,所追求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做些事情。”

  马德兴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3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