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伸向校园的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6: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在校园内,以学生为目标的各类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偷儿”们的目标瞄准了计算机配件、笔记本电脑、手机这些学校及学生常有的“家当”,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地大肆盗窃。警方再次提醒:校园不是“保险箱”,在学校里千万不要放松警惕,要时刻提防“偷儿”们光顾,以免钱财遭殃。

  案例一:4月12日凌晨,在群众的协助下,警方在某小学抓获盗窃嫌疑人杨某,当场缴获活动扳手一把。经审查,杨交代了自去年10月以来,分别在鼓楼、建邺、秦淮等区采取夜间撬扳窗户护栏,翻窗入室手段,盗窃中小学校教师办公室内电脑主机及其他财物,先后作案11起,涉案总价值约3万余元;近日,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抓获柳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重大盗窃电脑配件串案。去年8月以来,该团伙窜至江宁区以及雨花台区、句容市等地学校,盗窃价值30多万元的电脑配件。

  案例二:3月下旬,南京某学院7楼宿舍被案犯插片入室,盗走笔记本电脑两部,损失总价值23300元;4月2日,警方在某高校宿舍楼附近,将伺机盗窃的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查,李交待了自己清晨窜至某高校宿舍,趁无人之际,盗窃人民币50元及诺基亚手机一部。

  案例三:4月中旬下午17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窜至某高校篮球场,乘失主汪某打球不备,窃得汪放在篮球架下的上衣口袋内手机一部,后被民警抓获。

  警方说法:以上案件在高校时有发生,往往由于危害不大,不容易引起师生的注意,抱着“偷了就偷了”、自认倒霉的想法,也不报案。高校学生,尤其是男同学在打球、踢球时,外套往往随意放在场边,手机、钱包就放在衣兜里。警方提醒学生朋友们在户外从事运动时,尽量不要携带钱物,可事先锁至宿舍或保管箱等安全的地方。一旦发现财物丢失,一定要及时报警备案,以利警方尽快破案。

  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宁公宣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3日 第十一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