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总经理下课第一人产生 张健昨日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6:31 东方网

2005年5月3日 6:30

东方网5月3日消息:处于风波中央的深圳健力宝队昨天下午赶在球队训练开始之前召开会议,会上,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同意张健辞去俱乐部总经理及球队领队的职务!在深圳健力宝队于联赛中已经连续6轮不胜的情况下,外界一致认为这支队伍已经到了必须进行调整的时候了,但是,就在几乎所有的人都将目光集中在迟尚斌和球队的矛盾之上时,汇中天恒却做出了将总经理张健免职的决定。伴随着汇中天恒的这一决策,深圳健力宝队的内部矛盾究竟是趋于缓和还是激化,相信在5月4日主场同四川冠城队的比赛中很快就将得到验证。

对于张健下课的原因,汇中天恒方面对队员们做出了这样的解释:一是张健本人不止一次提出了辞职的请求;二是结果本赛季俱乐部的招商情况,董事会也认为他确实不适合继续担任现在的职务。将近一个月前,汇中天恒取消了张健以领队身份随队的权力,这在外界看来是他和迟尚斌矛盾激化的一个标志,但是汇中天恒当时给出的解释却是:希望藉此给张健更多的进行招商及从事俱乐部经营管理的时间与空间。但是,很显然,汇中天恒最终对于他在这方面的表现也无法满意,所以才有了张健现在的下课。

不过,在深圳健力宝队内部矛盾已经几乎趋于白热化的情况下汇中天恒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还是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张健是不是因为卷入了这场矛盾最终才导致“杀身之祸”。事实上,就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前,汇中天恒还对张健的请辞进行多方的挽留,甚至干脆就否认外界关于张健已经提出辞职申请的报道,但在4月30日球队负于天津队之后,面对张健通过电话提出的辞职申请,汇中天恒竟然很快就选择了答应,而这也令张健的此次辞职充满了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张健下课之后,汇中天恒将并不急于寻找一名新的总经理,而是由杨猛本人直接兼任俱乐部总经理。但张健离任后球队的领队一职将由谁接替,汇中天恒暂时还没有正式宣布。

张健是在2003年6月接替顾凯而成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的。去年,他与朱广沪联手,在球队连续8个月没有发出工资、奖金的极端被动情况下,不仅夺得了联赛的冠军,而且同时夺取了中超杯的亚军以及足协杯的第三名。去年底,他和朱广沪一道在汇中天恒的挽留下留任,但伴随着朱广沪的随后上调国家队,很多人都相信他和汇中天恒的缘份将会很快就走到尽头,他的下课不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结果,他果然刚刚干满4个月之后便不得不黯然离开。

 
选稿:金国勤    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