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日综述:男单冷门迭爆中国无恙 阎王组合终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7:13 东方网
2日综述:男单冷门迭爆中国无恙阎王组合终复活(图)
  东方网5月3日消息:经过前两天波澜不惊的平淡,48届世乒赛的冷门终于在今天逐个引爆,下午男双欧洲诸强损失过半只是前奏,今晚随着卫冕冠军施拉格的倒下,克里桑、庄智渊、柳承敏、塞弗、蒋澎龙,男单2/4区和3/4区诸强折损过半。

  男单

  :

  首轮比赛欧亚诸强联手将预测中的冷门全部扼杀,但是这个最具悬念的单项爆出冷门只是时间问题,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33岁的施拉格赛前本就不被看好卫冕,但是第二轮就被42岁的何志文扫地出门不能不说是一大冷门。3比1领先的情况下施拉格始终无法拿下比赛,最后一局竟然1比11束手就擒,两年前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认输的奥地利斗士逝去的仅仅是身体上的灵活和力度,而是一种精神。柳承敏再次印证了雅典奥运对他将仅是昙花一现的辉煌,第二局到第五局都曾出现10比8手握两个局点,但是柳承敏无一例外被对手用肆无忌惮的进攻追平,海斯特赛后甚至直言不惧柳承敏。韩国人的血性在夺得奥运冠军之后的患得患失取代,太极虎被对手用自己最善长的方式击败,柳承敏失利的难堪从场边金泽洙的脸色可见一斑。

  庄智渊和蒋澎龙的携手出局折射了中国台北的黯淡,长时间陷于低迷的他们即使是全场的助威声也无法唤回昔日的状态;尽管失利过程不同,但无法遇强则刚是他们和中国男单最大的差距之一。塞弗的出局多少有点意外,毕竟曾早早3比0领先;预计中的最大黑马克里桑的落败说明了这员小将还需要经过更多的磨练。

  和纷纷落马的诸强相比,中国七雄悉数过关,而且只有马琳和郝帅经历了一点小波折,马琳与其说战胜了对手,不如说战胜了强大的心理压力;在刘国梁被裁判罚出场的情况下,马琳彻底打出了教练要求的灵活和多变。郝帅同样经历了洗礼,相信这对他接下来的比赛会有很大帮助。

  同样轻松过关的还有萨姆索诺夫和波尔,他们再次用表现证明了中国男单将自己视为头号大敌是无比的正确,当然还有老瓦和格林卡,虽然八强或许才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

  女单

  :

  一天鏖战六场让王楠在对阵吴雪的比赛中显得有点气力不足,尤其表现在相持阶段,对这位中国女乒大姐而言,如何分配好体力或许才是头等问题。七朵金花悉数4比0晋级,成绩比昨天更加出色,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也逐步在上升中。不过女单的主要竞争者也都顺利通关,发挥最为稳定的仍然是鲍罗斯和帕芙洛维奇,从3号开始种子选手的碰撞将展开,真正的强者将最终浮出水面。

  男双

  :

  对中国队而言,阎王组合的复活无疑是今天最大的收获之一,自信而果断的出手,和王励勤的默契配合,阎森与首日简直判若两人。如果能够发挥出今天的状态,卫冕男双冠军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关键就在阎王组合的威力是否能够保证稳定发挥。加上表现稳健的马琳/陈杞和孔令辉/王皓,男双冠军也离中国越来越近。和男单一样,男双欧洲组合也损失近半,从今天的表现看,丹麦的梅兹/图格威尔,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将是中国前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女双

  :

  王楠张怡宁轻松获胜在意料之中,牛剑锋郭跃逆转战胜陈佩芬张雪玲说明她们在对付削球手还需要有改进的地方,毕竟和她们一个半区的还有韩国的金景娥/金崇实,实力较新加坡组合只高不低。不过金景娥/金崇实今天费了好大劲才战胜了朝鲜的金仲/高云光,另外柳絮飞/桑亚婵4比0完胜海涅/刘佳也显示了出色的状态。

  混双

  :

  今天的比赛印证了赛前的预言,这是最没有悬念的单项,能制造麻烦的或许也只有中国香港组合。虽然16强开始中国组合就将不断发生“内耗”,但是晋级的只会是最强的组合。选稿:王翔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