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7:20 大连日报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1.山村演起大戏,给农民带来一份欢乐。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2.坐在家门口的土地上看城里的大戏,村民们喜在眉梢。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3.这位老人拄着拐棍,走了几里路赶来看戏。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4.坐着农用车来看戏。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5.前台演戏,台后化妆。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6.用鼻子吹响的葫芦丝独奏,令村民们眼界大开。

“剧团”送戏到山村(组图)
7.精心化妆。

  5月的春风吹拂着乡村大地,也给这里的农民们带来了欢乐。昨天,普兰店市四平镇雨林村曹屯的场院里人头攒动,屋顶上、墙头上都站满了人,一向宁静的小村庄,此时充满欢歌笑语。临时搭起的舞台上,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笑声和接连不断的喝彩声。为了丰富节日期间农家的文化生活,由西岗区日新街道更新社区居民自发成立的更新文化艺苑已经在这里连续演出了三场。

  几天前,当“城里的剧团要来我们村演出了”的消息传出后,村民们兴奋地奔走相告。一时间,剧团要来演出成为村民们见面后聊天的主要话题。大家都在盼望着,要看看城里人演的是啥剧。离首场演出还有一个小时,村民们就早早地拿着小凳、长凳,说着笑着来占座,离这里远一点的人们骑着自行车和摩托车,或者赶着马车和开着农用三轮车,陆续地从四面八方赶来。一会儿工夫,戏台前的大片空地就挤满了人,一些小伙子和姑娘们干脆就爬到屋顶和墙头上。

  演出开始了,舞台上响起了欢快的乐器合奏声,喜洋洋的丰收乐曲一下子就把村民们带到了欢乐的气氛中。接下来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吕剧《墙头记》和评剧《小姑不贤》等精彩剧目更是让村民们大饱眼福。一位从近10公里地外的瓦窝镇赶来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他盼这场戏都盼了一个月,今儿个早早地就让儿子开卡车送他来看戏。一位抱着孩子的村妇说:“现在能吃饱饭了,很想有点文化生活,昨晚盼得都没睡好觉,今天我是放下手中的农活赶来看这场戏的。”还有一位87岁的老大爷拄着拐杖走了一个多小时,赶来过戏瘾。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不一会儿就结束了,一些还没有过足戏瘾的村民干脆不走了,等在那里准备看下一场戏。傍晚,天渐渐地黑了下来,乡间的旷野里又响起阵阵鼓乐和欢笑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