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花絮:场内观众热情高 为求签名耐心守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 题:世乒赛花絮:为求偶像签名球迷耐心守候

  中新社记者 刘立涛

  乒乓球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而有“中国乒乓球摇篮”之称的上海更是拥有众多热情、痴情的球迷,他们把世乒赛当作了自己的节日。

  为求签名耐心守候

  本次世乒赛的比赛场地上海万体馆,平时就是这座城市的体育中心,这几日更是人潮涌动,除了来看比赛观众外,这里也吸引了大批追星族。在体育馆的运动员入口外,很多球迷聚集于此,除了想一睹球星的风采之外,很多人更想得到一个偶像的签名。

  今天下午记者正好碰到刘国梁进场,刘国梁虽拒绝了球迷们的签名请求,但还是有很多人围着他拍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才进入场内。来自吉林的陈先生从人群中挤出来,拿着数码相机与女友一起欣赏刚拍到的刘国梁的相片,陈先生是借“五一”长假到上海旅游的,“正好碰上这难得的机会,当然要拍上几张”。

  来自上海松江的张先生和儿子张寒则是专程赶来的,父子俩在这里已经等了几个小时。张先生谈起乒乓球如数家珍,而对请球员签名他也颇有经验,“进场时他们急着去比赛,赶时间心里也紧张,一般不会签的,到赛完后出来就好多了。”张寒手中的球板上已经有了十多位中外球员的签名,虽然签名来得不容易但张先生觉得很值。

  场内观众热情高

  据了解,目前世乒赛最后两天决赛阶段的门票已经售罄,前面比赛虽还有票但位置稍好的票也已经买不到。今天虽然只是第一、二轮的比赛,但体育馆里已经有了七、八成的上座率,相对于其它体育赛事,这已经是很惊人的成绩了。

  由于目前比赛场次多,体育馆里摆放了九张球台同时进行比赛。在比赛中经常出现多位著名选手同时上场的情况,这时观众席上就会格外热闹。这边给王皓加油,那边给刘国正叫好,还有一些外国球迷,他们人数虽然不多但能量惊人,体育馆内喝彩声此起彼伏。

  现场热烈的气氛给运动员发挥造成影响。中国女子头号选手张怡宁说:“在比赛中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尽快进入比赛状态,精神集中到比赛之中了,周围环境的影响就很小了。”大多数运动员对观众的热情持积极态度,认为这使自己发挥得更出色。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