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靓装损肝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56 南京晨报

  现在有些服装公司为提高服装审美感,喜欢赋予服装更加艳丽色彩和优异的性能,在加工生产过程中的纺丝、纺纱、织补和印染等工序使用各种染料、染整助剂。

  据介绍,用于服装的染料绝大多数是从煤焦油中提取的芳香胺中合成的,而联苯胺与亚硝酸反应生成氮盐,此盐与酚类或芳香胺类化合物偶联,可得多种偶氮染料。因此,一些企业喜欢选用芳香胺与联苯胺一起使用。

  专家表示,潜在服装中的联苯胺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危害,联苯胺是一种化学物质,毒性极强,如果经常穿着含有联苯胺的衣服,其固体和蒸汽都能通过皮肤迅速进入体内,引起恶心、呕吐,损害肝和肾脏。

  同时,一些科学家发现,有害染料可通过服装等纺织品沾染到消费者皮肤或进入体内,特别是那些喜欢咬嚼衣服的婴幼儿更容易随唾液将有害染料吞入体内。

  专家建议,选择服装时除了要注意服装上的标识外,从健康角度讲,不同年龄的人对衣服面料的选择也应当有所区别。婴幼儿皮肤细嫩,发汗机能旺盛,应选择轻柔、通透性、吸水性好的无刺激性的面料。青年人爱穿紧身衣衫,但应注意衣料质地以松软为佳。人到中年,服装款式不妨稍紧一些,但又不宜过于瘦小,以防血管受压影响血液循环。到了老年,各种机能明显下降,机体热量减少,因此,老年人的服装应选择轻、软、保暖性好的衣料,款式要宽大些,穿起来既方便又舒适。(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