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龙过江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不出人们所料,在世乒赛的首轮比赛中,世界名将们几乎全都进入下轮赛事。但是,鉴于曾经号称“欧洲三虎”的普里莫拉茨“意外”落马,奥运会、世乒赛男双双料冠军王励勤/阎森涉险过关,名将们对下轮赛事肯定会愈加小心谨慎,“无名之辈”大爆冷门也不无可能。

  5月1日,男、女单打都进行了上半区的首轮正赛。在明天的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王励勤的对手将是波兰选手舒赫。他如果能摆脱第一天双打比赛的低迷表现,加上主场观众的如雷呐喊,打入第三轮应该不成问题。孔令辉则将面对埃及选手萨勒,这位沉稳老将出线的保险系数比较高。小将陈玘的对手是朝鲜选手金成哲,面对这名从预选赛打上来的“神秘球手”,陈玘最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另外,施拉格、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和庄志渊等名将都闯入了第二轮单打赛事,由于普里莫拉茨首轮落马的教训和“11分制”的不确定性,他们将更加谨慎地对待对手。

  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将面对克罗地亚选手瓦伊达,过关应该不成问题。中国小将曹臻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韩玄松,她尚需奋力一搏。此外,奥运会亚军、朝鲜选手金香美将要面对她的同胞高云光。

  中国的三对男子双打选手都通过了第一轮比赛。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将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德国选手格林卡/帕帕吉奥格。德国选手向来意志顽强、打法凶狠,要战胜他们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孔令辉/王皓将在明天迎战一对丹麦选手,胜算应该较大。值得关注的是王励勤/阎森这对组合,他们在首轮即被预选赛选手逼成34,如果不调整好自己,明天迎战蒙代洛/杨敏这对意大利选手也不会好打。

  在女子双打第二轮比赛中,一号种子王楠/张怡宁将在上半区迎战一对泰国选手,如果不出意外,她们将挺进第三轮。另一对中国选手郭跃/牛剑锋则会在下半区遇到新加坡选手陈佩芬/张雪玲,她们取胜的悬念也不大。值得一看的是下半区的一场来自朝鲜半岛的对决,韩国选手金景娥/金崇实将迎战朝鲜选手金仲/高云光。

  另外,马琳、王皓、柳承敏以及王楠、郭跃、牛剑锋等高手将在明天下午进行第一轮单打比赛。如果不出意外,他们都将挺进明天晚上的第二轮赛事。混合双打的首轮赛事也将在明天展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