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艺人倪敏然上吊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苍淑君)将于6月18日来宁演出的台湾相声剧《大宅,门都没有》可谓风波不断。继男主角倪敏然吃安眠药开车掉进山沟后,5月1日下午,台湾警方在宜兰头城山区发现疑似倪敏然上吊身亡现场。经家属进一步指认后,确认男尸就是倪敏然。消息一传出,记者立即连线《大宅,门都没有》南京承办方、巨映文化总经理王稼灵,他表示已经和《大》剧方面达成共识,不管发生什么状况,《大》剧一定会如期来宁。

  据悉,事发前倪敏然已经消失了近半个月。4月29日,其妹倪蓓蓓代表家人发出声明,请社会协助寻找倪敏然。声明中说:“家兄倪敏然近日因太投入戏剧编排与照顾家庭,压力不小;心情低落,已失去联络多日。家人非常焦急,尤其是重病的母亲更为担心……我们猜测,他或许需要静思,出远门去了……”倪蓓蓓表示,她最后一次见到倪敏然是在4月15日。“那天,他在医院里陪患有乳癌进行化疗中的母亲,从早上一直到夜晚。他的情绪不好,妈妈以为他的压力大,要他放开心怀。晚间,他说要回北投家里,就走了。这些日子,他电话不通,我到他北投家里找他,也没找到人。”而倪敏然的好友余天则表示,最近倪敏然提过压力很大,婚姻破裂,事业遇上瓶颈,母亲又患了癌症。“倪敏然曾数次在谈心时透露他心底的灰暗,还多次有自杀念头。”

  倪敏然20岁出道,从艺30年间担任过多种节目的制作,扮演过各种角色,多项才华奠定了他在台湾演艺圈的地位。他有电影和电视剧演出作品百余部,出版唱片、CD52张。2000年,他出演表演工作坊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因在剧中扮演“贝勒爷”与“曾立伟”两个角色而为大陆观众喜爱。他原定6月18日和综艺女主持夏一起来南京上演相声剧《大宅,门都没有》,此刻他突然身亡,不免让人担心《大》剧的走向。但王稼灵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夏已经在台湾找了两个综艺节目主持人来顶替倪敏然的角色,这两人在内地也都是很有知名度的,不管哪一个来相信都不会让南京观众失望。具体名单,夏将在5月10日通报给我们。”

  (编辑 小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