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游览黄浦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21 沈阳晚报
连战游览黄浦江(组图)
连战夫妇在“风采”号游轮上留影新华社发

连战游览黄浦江(组图)
连战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驾驶模拟游艇

  黄浦江,迎来了一个59年未曾谋面的同胞。5月1日晚9时4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登上“风采”号游船。经过一场春雨洗刷,黄浦江两岸灯光格外璀璨,夜游浦江让连战一行看到了“一路灯光,两岸辉煌”的胜景。

  起身眺望和平饭店

  59年前,连战就在上海乘过船,那时是随母亲前往台湾。如今,在浦江坐船则是为了好好看看上海。在富有江南风韵的《花好月圆》和《紫竹调》伴奏下,连战夫妇登上甲板眺望两岸。以往,游船上通常是播放录音讲解词,此次则派出了专为贵宾讲解的梁骏担任解说,近万字的讲解词是“风采”号为连战此番游览重新编写的,经过了三四次修改,内容更详细。

  当船行近和平饭店,得知这是当年汪辜会谈所在地,连战特地起身眺望。在浦西外滩一侧,连战对海关大楼、浦东发展银行等老建筑十分感兴趣。而到了浦东滨江大道一侧,当看到台商企业震旦集团大厦时,他连连点头。

  夫妇两次合影留念

  从过去的老上海,到今日的新上海,59年未见面的上海让连战赞叹不已。在整个浦江夜游中,连战夫妇有两次合影。一次是游船行驶到有“上海第一湾”之称的延安东路外滩时,另一次以东方明珠塔为背景。途中,当民乐团的小演员奏响陕西民调《黄土情》时,连战夫妇备感亲切,连夫人起身与演奏的小女孩合影留念。

  挥毫写下心中感慨

  雪白的船舷上,蓝色的中英文标识“上海风采”霓虹灯分外醒目,因此“风采”号在黄浦江上一亮相就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码头上早就站满了密密匝匝的人,“连战,欢迎你”的喊声此起彼伏,不少人还一路沿着外滩随船奔跑。此情此景让连战感动不已,他不时向岸上人群挥手致意。

  全程约45分钟的浦江游览,展示了黄浦江上的最精华地段: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灯火通明,亚洲第一高的东方明珠塔玲珑剔透,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则代表着上海改革开放的成果。因此,在游览结束后,连战先生欣然挥毫题词“滚滚黄浦南流水,浪花造出英雄”。据《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