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里人闲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五一”假期又到了!在假期总是可以“放纵”一下:放纵地休息、放纵地玩耍、甚至放纵自己“乱花钱”。不少人都感叹:假期太容易“大出血”了!为了尽量减少花太多“冤枉钱”的遗憾,假日也要看好自己的钱包,人闲钱可不能闲。

  信用卡伴你走天涯

  利用假日到国内其他地方或者国外走走看看,既可以打开自己的眼界,好好缓解一下工作的紧张神经,还可以尽情的到“购物天堂”好好的消费一回,不失为一个假日安排的上佳之选。如今,国内的旅游市场是出奇的火爆,旅游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为了一路玩得尽兴,我们可要细致地准备一番。首先,出门在外钱是不能少带的,但是携带大量的现金不安全,很多人将钱存进银行卡,带着一张小卡片确实轻松了不少,但是在银行卡的选择上也是有学问的。建议大家出游还是带着信用卡为好。它除了是你旅游的“隐形钱包”外还能帮你省一笔钱呢。

  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要在“购物天堂”好好的消费一回的话,建议还是遵循“量入为出”的原则,否则在购物“冲动”的影响下,尤其是进行刷卡消费时,多半会有种“花的不是自己的钱”的感觉。

  让闲钱不“休假”

  平常工作忙碌,难得有假期,你是否更愿意选择在家里悠闲地过几天懒散的日子?不过你可以懒散但是不要让你的钱也一样懒散地“休假”。

  如果你有资金在股市中,股市也随假期休市7天,这些资金就随股市也“休息”了。怎样才能让它们在这7天中依然能为你“勤奋工作”带来收益?有两个方法你不妨试一试:

  方法一:可以询问一下所开户的证券公司营业部,看看能否为你提供短期存放资金的优惠服务,有的证券公司是可以给股民很有诱惑力的回报的;

  方法二:现在很多银行都开通了“银证通”或者“银证转账”业务,如果股民的闲置资金规模达到了5万元,就可以在4月的最后一日在银行柜台办理一个“七天通知存款”的业务,同时告诉银行将在七日之后取出,这样在“五一”七天长假时间里,就可以得到年收益率1.62%的利息收入,比0.72%的活期存款更划算(七天通知存款和活期储蓄都是储蓄产品,具体的利率水平是国家统一规定的,所以你可以存在任何一家银行),同时也不会影响到股市重新开市后的资金使用。(吴雪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