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江涛:"用消防车装空调"就是一封举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37 东方网

  > 正文

  梁江涛:用消防车装空调就是一封举报信

  选稿:项凌 来源:东方网 作者:梁江涛 2005年5月3日 9:36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日前,一记者到现场采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一位副秘书长动用消防车为其住宅安装空调时,相机被抢、耳朵被扭,最后被保安“架”出小区。这种明目张胆既侵犯公权又侵犯人权的行为无疑是一封很有价值的“腐败举报信”。

  价值之一:利用职权霸占重要的社会资源后果十分严重。消防车是做什么的用的?消防车一般人岂能调动得了?没有灾情,没有险情,没有火警,消防车应随时待命,即使训练演习也要以防万一。领导干部调用消防车不仅仅是滥用职权,而且是对公权的一种侵犯和践踏,它形同盗窃窨井盖的小偷,其影响的恶劣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这座城市突然发生了火灾或出现了需要紧急求助的突发事件,那么这辆正在“不务正业”的消防车就显得多么的重要,它会因为装一部空调而耽误了宝贵的求援时间,而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甚至于生命的代价。因此从这一层意义上说领导干部因私调用消防车无异于杀人放火。

  价值之二: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由思想支配的。调用消防车装空调究竟源于一个什么样的动机?一般人都知道,销售空调的电器商无偿地为消费者安装空调机,这项免费服务是由生产商提供的,这好像是一个惯例,不仅可以享受免费安装,而且还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移机。不管安装过程多么困难,是不需要购买者操心的。这里面有两种情况,一是空调机不是从正常商业渠道买的,因此没有这一项服务,调用消防车就是为了省事省钱。二是做领导的这类小事从来就用不着烦神,打个电话就能够搞定。为了在向公众展示自己的权力,这回就调个消防车来用一下,也让街坊邻居长长见识,开开眼界。就象县委书记搞阅兵,玩的就是一个“派”!

  价值之三:记者是做什么的,想必这位副秘书长不会不知道吧?正因为他深知舆论监督的厉害,才不惜丢失身份,“亲自”揪了记者的耳朵。他心中是不是有鬼?没有鬼干嘛这么怕“见光”?如果说他是小鸡肚肠;性格粗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基本的素质都没有,怎么能够身居省级人大重要位置?怎么能够代表人民监督“一府两院”?行使人大常委会的正常职能呢?这样的干部又是怎样安插到重要岗位的?恐怕不只是人格和道德方面的缺陷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位副秘书长私用消防车绝非偶然事件,对于这样一封价值不菲的“举报信”,当地纪检监察、检察机关应好好查一查,顺藤摸出瓜来,也好让其他干部从中吸取教训。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