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会台商:锁“国”防堵 会有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47 人民网

  报系采访团/上海报导

  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中午向两百多位台商演说时强调,国际上在经贸发展方面,早就瞄准大陆、进军大陆,我们如果还是锁“国”、防堵心态,很可能会受到许多负面的影响。

  连战在上海东方滨江大酒店与两百多位大陆各地的台商代表餐叙,包括新党主席郁慕明等都出席。连战以“经济双赢、互惠互利”为题发表演说。

  连战指出,他不到十二岁时和家人从黄浦江离开大陆到台湾,转眼五十九年了,世事沧桑,很多人问他对将近六十年前的上海有没有印象,他说不管有印象、没印象,与现在也都不吻合、不相同了。

  他表示,今天的上海突飞猛进,在整个大陆居带领地位,实在是非常令人钦佩;两岸分治五十六年,期间都各自推动了经济发展的不同模式,到现在也都相当有发展。

  连战说,台湾现在又面临了关键时刻,要思考何去何从,台湾和大陆在经济合作方面出现互相依存、互补、互利的现象,今后也应该再把饼做大,发挥更大的经济效果。【-03/联合报/A4版/连战和平之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