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东民企吸纳12万农民工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日讯(记者 匡玉 通讯员成东晖肖湘东)衡东县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为广大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截止4月中旬,该县已有12万多农民工在县内民营企业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衡东民企已成为该县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的主阵地。

  近年来,衡东县以园区为依托,引导民营企业集聚发展,形成了泵业、钨业、化工业、鞋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一批优势产业,培育了一批品牌产品。目前,该县民营企业已发展到14000多个,年生产总值逾70亿元。

  为充分挖掘民企就业空间,县里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的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联合民营企业对农民进行培训,请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和企业技术人员讲课。衡东湘泵公司原有员工850人,去年实现产值、销售收入双过亿,上缴税金逾1000万元,今春以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新招了100多名当地有技术的农民工进厂就业。总投资3500万元的衡阳寰星电缆有限公司,今年新吸纳了50多名年龄较大和身体条件较差的农民就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