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解分散难题 教育不漏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曹继军

  本报上海5月2日电14个直属处级基层单位,分处浙江、江苏、福建、上海三省一市;24个基层海洋站,分布在北起连云港南至福建东山的沿海岸边或海岛———面对这样的“分散”难题,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党委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确保了908名党员全部覆盖、不漏一人。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东海分局党委就针对下属单位分散、船舶出海执行任务流动性大、基层海洋站地处偏僻且党员人数少等特殊情况,确定了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人制宜的思路,灵活机动地进行动员部署。

  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时,分局正有5条船在海上执行执法、科研、调查等任务,同船出海的除中国海监船船员外,还有中心站的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这一情况,分局党委要求各船将先进性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由各船党支部统一负责组织集中动员和学习;海监六支队为了保证集中动员,面对船不能离人的实际情况,抓住海监62船靠厦门港的间隙,将支队全体党员集中到船上,把动员大会开到了基层一线;各个中心站下辖的海洋站地处偏僻,但是动员时中心站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克服路途远、上下岛不便的困难参加集中动员,学习时则采取就近、调整班次等方法保证相对集中,上海中心站和厦门中心站还将党课分别上到了连云港海洋站和平潭海洋站;海监四支队有大量劳务外派的船员党员,他们常年在上海安盛船务有限公司的四艘货轮上工作,通常一年轮换一次。为了保证这些党员的学习,海监四支队党委一是要求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二是抽调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人员趁这四艘货轮停泊港口时,上船对党员进行动员部署,发放学习材料,提出具体要求。

  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更有实效,东海分局党委除按中央规定学习必读书目外,还进行了内容多样的学习安排,比如邀请专家为党员讲课,组织观看《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录像资料;要求各单位就地取材,开展参观革命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等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分局机关和驻沪单位参加了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浩然正气映天地”优秀系列舞台影剧展演活动,闽东中心站组织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海监四支队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言,海监六支队组织党员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丰富了活动内容,强化了教育效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