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五四”青年大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唐昀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育香港年轻一代爱港爱国之心,香港金紫荆广场及湾仔运动场2日分别举行“五四”青年大巡游及大汇演,从而揭开了“香港五四青年节2005”系列活动的序幕。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以及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出席开幕礼。

  此次盛会的主题是“青年心系家园,共创和谐香港”,由8个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及4支银乐队组成的巡游队伍从金紫荆广场出发,在湾仔运动场与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乐队会合。军乐队及香港警务处、香港海关、入境事务处、消防处、惩教署5个纪律部队联合举行升旗仪式。当国旗和区旗升至旗杆顶部时,两架直升飞机飞越运动场上空致敬。

  曾荫权在致辞中说,自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正在祖国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青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未来国家的栋梁,他希望香港青年能怀有贡献国家之心,增强民族意识,推动中国的发展。

  香港青年代表宣读了《香港五四青年宣言》,表示要爱国家、爱香港,做自强不息的年轻人。

  内地杰出青年“五四”代表团出席开幕礼,团员包括“神舟”15号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指挥袁家军,南开大学副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侯赛因”奖获得者陈永川,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孔祥东,2005年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冠军丁俊晖等。

  120名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表演了散打、格斗等功夫,赢得香港观众阵阵掌声。香港中学生还表演了藏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舞蹈。

  此次汇演由香港青年联会主办。从1996年开始,香港青年联会每年均举行香港“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希望香港年轻一代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复兴而努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